天南地北单飞客

背灯和月就花阴,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

【红兴】精修版《深海夜未央》第一章 初遇(一)

有一种人,是不能见的,见一次,负一生。——题记

这是安辰逸二十多年来最狼狈的一次,喜欢的人喜欢了别人,哦,这还不算,可笑的是他一无所知,恩,一无所知。直到今天酒会的前一周,那个最近怎么打电话都打不通的人,短信微信通通不回,彻底失联的吴凡发给他一条三个字的短信:分手吧。

他打电话,发短信微信,想询问一个自己被莫名放弃的理由,然而石沉大海,他只能忍着莫名的伤痛继续工作,本以为没有那么快见面,谁想到这一见面就给了他这么大的一个惊喜,真是好极了。

其实安辰逸不是没有被丢弃的预感,但是这意外毫无征兆,突然而来,自己好不容易掩盖了那些莫名的纠痛,却在这里碰到了他。而现在,此时的此刻,那个人正和另外一个人说话说得高兴,安辰逸清楚的看到了那个人因为开心露出的洁白的牙齿,在那灯光的映射下微微的反着光,安辰逸觉得,那柱反光早闪瞎他的眼睛了。那个人和他动作暧昧,他看到吴凡去搂他的腰,真是坏透了。安辰逸听到了周围的窃窃私语,其实真的是因为窃窃私语的声音有些大,那些声音说,吴凡最近又喜欢了哪个小男生,就是和他说话的那一个,听说很有背景,家里不少钱。这么多年,他一直只能是他吴凡地下的爱人,现在,他连地下都没资格了。

安辰逸想,也对,他安辰逸无名无钱,只是空有着一身的努力,谁会喜欢他呢?只不过是图了一时新鲜,过了保质期,该换的就得换。

但还是如鲠在喉。尽管这么安慰自己,还是如鲠在喉。安辰逸想逃跑,他确实是这样做的,他转身就向门口的那扇门走去,可惜,事与愿违,上天向来喜欢捉弄人。那个被据说很有背景很有钱的小鲜肉端着酒杯找到了他:“安辰逸吧,我听吴凡提起过你。”人们都说情人见面分外眼红,但是安辰逸是一只小绵羊,而且此时此刻,安辰逸只想快点离开,所以他只是点了点头。

“吴凡说你们之前是一个组合的,现在你也来中国发展了,那我怎么也得帮帮你,毕竟吴凡的事就是我的事。哦,对了,我叫傅子轩。”说完伸出了自己的手,傅子轩那粉红色的衬衫映的他的手格外的白。

“哦…谢谢…”安辰逸思索了半天还是说了句谢谢,伸出手回握了一下,但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要谢什么。

傅子轩的头微微侧了一下,接着笑的更加一副如得知己的模样,一把搂住安辰逸的肩膀,一边往后面走:“辰逸我和你说,我刚好认识几个大牌明星和导演,我推荐你们认识认识,肥水不流外人田嘛。”

安辰逸愣了片刻,又停住脚步不想过去:“下次吧,我想回去了。”

傅子轩锤了一下安辰逸的胸口,又伸手揽住他继续往前走:“这么早回去急着泡妞啊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”安辰逸连忙摇头。

“没有就跟哥们过去见见他们,你可不能驳了我的一番好意啊。”傅子轩笑着又锤了一下安辰逸的的肩膀,一副好兄弟的模样。安辰逸也不好再推脱,跟着傅子轩走过去了。

是酒会最里面的一桌,一般来说像他这种没人脉没太大人气的小鲜肉是没资格过去的,那一桌坐着的除了知名的导演就是影视圈里有名的大腕。但是傅子轩不一样,他是有钱的富二代,有些导演也会对他推搡三分。或许,这也是吴凡和他在一起的原因,和傅子轩一起,会有资源,有人脉,然而和安辰逸,他什么都得不到。

傅子轩在那一桌站定,从路过的服务生手里拿了两杯酒:“来来来,各位我介绍一下,这是我好朋友安辰逸,以后希望哥哥们多多提携一下。”说完把安辰逸往前一推,手里塞了一杯酒,示意他敬酒。

“前辈们好,我叫安辰逸,91年的,今年二十五。”安辰逸端着酒杯来了一个九十度的鞠躬,接着又一口气干了杯里的酒。

被傅子轩的介绍和辰逸报户口的一通话这么一闹,那一桌酒彻底安静了,桌上的人开始上下打量他。安辰逸身旁坐着的男子也饶有兴趣的勾了勾唇角,圈子这么多年,从未有人这么生硬的介绍自己,一看就知道没经过彩排背稿,倒是难得的干净。

而安辰逸此刻也不知道要做什么说什么才好,傅子轩把他一推自己却不知道去哪里了,安辰逸一只手无意识的抠着衣角,一只手紧紧的攥着酒杯,头也不敢抬。他一向不懂得应酬,也不会应酬,这种境况简直比凌迟还要难受,他宁愿回去多跳几个小时的舞蹈。

不知道谁说了句把头抬起来,安辰逸只能乖乖的抬起头,灯光刚好达到他的脸上,他不由得眯了眯眼睛,一时半会也没看清座位上都有哪些人,但是他听到了一阵笑声,和那句“李哥,你的菜啊。”大厅里人很多,可是没有人会关注他这个无名小卒,也不会有人来救他。他这只绵羊,怕是要羊入虎口。

他被那个叫李哥的和周围一群人强按在座位上灌了很多酒,自己都不知道喝了多少杯,他微微侧过头去找原本把他带过来的傅子轩,他才发现傅子轩和吴凡正笑着低头说些什么,然后他看到吴凡抬起头,目光相撞,吴凡浑不在意的一笑,又低下头去和傅子轩说话。那一刻,安辰逸才知道,原来这是个阴谋,自己不过是被戏弄的对象。难怪这么热情的握手,这样帮他推荐什么导演大腕,不过是要把他羊入虎口而已。他是他们之间的一个游戏,开始了,却没人把你他安辰逸收场。

“来,再和李哥喝一杯,喝多了李哥送你回去。”安辰逸手里又被塞了一杯酒,没人管他,没人救他,没人理会他,此刻,他才是真的羊入虎口。安辰逸觉得心凉了,他闷下一口酒,那酒烈的他直咳嗽,心彻底寒了,这般偌大的酒会,竟没有他的容身之处,这么多的人,却没人愿意管他这桩闲事,原来,自己从都到尾都不过是一个笑话。很好笑的,一个,笑话。他的垂死挣扎,还有意义吗?

“李哥,差不多了。”安辰逸一震,他从未想过有人会替他出头,绝望中生出了一朵花,干渴的沙漠里有了一滴水,他扭过头迷迷糊糊的发现说话的是坐在自己旁边的一个人,那个人,中年?嗯,四十来岁的模样,脸上凶巴巴的,穿着一身黑西服,慵懒而凌厉的靠在椅背上,手上端着一杯红酒不紧不慢的品着。

那是安辰逸对他的第一印象,凌厉而凶狠,不苟言笑。

“哎,铮子,这才哪到哪啊,你可别坏了我的兴致,你要是急着回家抱老婆,你就先回去,这肉李哥今天吃定了。”那个叫李哥的明显不吃他这一套,边说边笑嘻嘻的去摸安辰逸的手,又去搂他的腰,接着又给安辰逸手里塞了一杯酒。

安辰逸听了这话脸刷的就白了,连忙挣脱了李哥的手直摇头:“李哥,我喝不下了。”

“哎,这才到哪,喝了这一杯,下次李哥拍电影就找你!你可不能不给我这个面子啊!快喝,别坏了兴致。”那个叫李哥的摇头晃脑的端起了酒杯。

面子…又是面子,他给每个人面子,可是谁给他面子,他觉得眼前有了点雾气,安辰逸还是努力把它压了下去,这圈子,谁会因为那点眼泪就起了怜惜,没人可以帮自己,除了自己。他用手握住了酒杯,准备一口喝下去,但是他知道,自己已经是强弩之末。

一只修长的手指盖住了酒杯,手非常好看,健康的小麦色的,指节有棱有角的锋利,手指细长而有力量,那长长的手指盖住了酒杯:“李哥,这杯我替他喝。”

安辰逸侧头去看那个人,又是他,他的手指捏住了酒杯,弯曲的手指显得骨节非常好看,另一只手却插在口袋里,然后,那个人拉开椅子站起来了。安辰逸微微抬起头仰视他,那个人很高,一米八的个子,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的凶巴巴的样子,可又分明的在护着他,那手腕一转,那杯酒就被他喝了个一干二净。

他看到那个人倒置酒杯,然后放在了桌子上,几滴酒顺着玻璃流到餐桌上。

那双手,那双凌厉耳好看的手是安辰逸对他的第二个印象。

这一面,足够让命运的轮盘转动起来,也是这一面,安辰逸到后来倾了他的一生去追寻。可是那一天的酒会,安辰逸还一无所知他的未来,他只是充满着好奇和感激,他只是感谢有这样一个人在他狼狈不堪的时候,搭了一把他的手。

原来,被保护是这样的感觉。那是安辰逸那天所想的。被上帝眷顾着的感觉真好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